close

今天挑戰的是一間秘店Masami

離我家牧志駅或安里站都很近

因為他的開店時間實在太囂張,所以只能在週末去吃。

【営業時間】 11時30分~売り切れまで。  
【定 休 日】  金曜 (仕入買付休業有り)

簡單來說,就是中午十一點半開始賣,到賣完為止。星期五則休息。

基本上一進到店裡就知道規矩特多的原因了,

店裡僅有七個櫃檯座位,水也是自助式。

當我十一點四十分左右踏進店裡時,只剩下一個座位

只有店主一個人在煮麵,沒有其他服務人員。

整間店乾淨到閃閃發光,從點餐到製作整整有條理→店主絕對不可能是沖繩人!(事後查了,證實我的觀察,是本島新瀉來的

 

結帳則是用票卷先購買←省下收錢找零的繁瑣,真的是很聰明的制度

菜單也很單純,雞湯拉麵大或小。

 

 

買好餐卷後等店主來跟你拿,不要先給。

因為他是一份餐一份餐點完後立刻做

所以先給反而混亂。

 

總之,先出其他人的餐後,店主就會來收票。

然後開始做你的拉麵。

湯頭名不虛傳,很清爽,但很紮實的口感。

左上方那邊則是蔥頭,很台灣的感覺。

但是肉方面,其實我很敢吃肥肉,所以這種全瘦的叉燒有點物足りない。

桌上有些胡椒粉或七位粉可以調味,店主端麵給你時,會跟你說吃到一半時可以加ゆず胡椒調味。

 

整間店的氛圍走深色高級感,加上電視只放無聲的卓别林

大家也變得異常沈默,吃完後很有默契地擦擦桌子,然後把餐盤往櫃檯上擺(←這樣店主在櫃檯裡面也能收盤子,不用走出來

 

很奇怪的是,店主的感覺讓我不斷想起Dexter

如果他是在日本的話,大概也會離婚,然後開一家這樣有特色的小店吧

這樣大家就比較不會懷疑他

然後,把殺掉的壞人做成叉燒之類的⋯⋯苦笑

 

so...我想⋯⋯或許吃這麼一次就夠了吧!

 

附上地圖:雖然在巷子裡,但很好找喔!

 

 

 

 

arrow
arrow

    Aniss0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