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越來越多透過網路宣傳的日語教室了

以上三間是我個人從FB上追蹤,甚至接觸的一些感想

 

正樹日語

這個老師的日語語感非常好

 

缺點是文法解說很弱

我曾經看過有學生問他為什麼用「聞いてません」而不是「聞きませんでした」

很明顯的,他不懂aspect的概念

也就是說,他對日語教學應該是基於自己的學習機驗

而非科班的訓練

 

 

 

何必日語

他擅長日中對比跟文化的講解

稍微查了一下,是日本愛知學院大學文學博士

雖然不算日本頂級的大學

但果然讀過博士的不太一樣

他能抓住日語的精髓

我對他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他對PPAP的解說

沒錯,語言可以當作音樂一樣習得

但是~有趣的來了,每種語言的節奏可是不盡相同喔

 

如果要說缺點的話

那就是なまり太重

我是不知道他實際上課會是如何

但從影片中我覺得,他教的方式可能是會傾向“教很多,但學生什麼也學不到”(高學歷教師的通病)

~~~~~~~~~~~~~~~~~~~

王可樂的話

他的發音可以說是....就算了

也已經化石化了

沒什麼好說的

 

但是他對助詞的解說真的很讓人驚艷

甚至我也會從中學習到很多

了解了許多我會講但不知道怎麼說明的部分

 

 

~~~~~~~~

突然覺得自己很幸運是在大學學到整套的日語

當然要說整套很牽強

在文學方面就是漏洞百出

但是大學體系畢竟可以接觸到各位老師的強項

不像補習班就只能跟著一個老師

雖然現在這種流行的個人品牌包裝方式會很對“腦粉”心態人的胃口

但其實跟料理一樣

營養均衡最好

 

只是,地球村的許多老師,說穿了都是領時薪的工讀生

良莠不齊!

 

要如何才能創造出更貼近生活的語言習得環境呢.....

 

 

 

 

arrow
arrow

    Aniss0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