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小的時候

我的作文拒寫愛國

我寫地球村

有一點人們會發現彼此都是“人”

所謂的國家只不過是標籤的一種

想當然爾

那篇作文零分

 

國文老師是一個嬌小,聲音甜美,俐落短髮的四十歲女生

我其實永遠忘不了她的臉

不是因為好看,而是發現原來她只不過被國民黨洗腦的白癡

不是一個值得尊敬的老師

 

 

國中的時候

我質疑歷史課本中對楊貴妃的紅顏禍水一說

老師不理我

那個時候的朋友唾棄我

(事實證明,曾小姐不能算是什麼“朋友”)

至今證明我的邏輯沒有錯

他媽的皇帝要怎樣就怎樣

楊貴妃是有拿刀架在皇帝脖子上喔?

他媽的衰小事都怪到女生頭上

去你媽的中華文化

 

大學的時候

我對某個政治系的老師充滿崇拜

交出了一篇報告

討論所謂的國文課不過是國民黨洗腦的笑話

裡面的文章有些根本連稱都稱不上“好文學”

 

究竟我是看透

或者我才是瘋子

 

又或者那些吹捧國民黨的人才是“正確”

 

電影裡的正義主角,會不會只是因為他們剛好是主角

所以其他人就是壞人

主角的正義,對”壞人“而言則是”壞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ss0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