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海大學辦理106年選送華語教師赴日本臺灣大學進學預備校任教第106TH1JP號通告

淡江大學辦理105年選送華語教師赴日本新富國際語學院任教第105TK2JP號通告

~~~~~~~~~~~~

前一陣子看到這兩則招募訊息令我傻眼

有點日文程度的人都知道「預備校」、「XX語學院」就是私人補習班

這種海外華語教師通常外派的地點都是大學或僑校

東海跟淡江竟然是外派到私人營利機構?秀下限也要有個限度吧

再看薪資部分,日本大學畢業的起薪大概是二十萬日幣。根據這兩則通告的內容,這兩間私人補習只要出十萬日幣,剩下的十萬日幣(約補助金的三萬六台幣)則是教育部補助金額

換言之,他媽的台灣人繳的稅金拿去給日本補習班付老師薪水,幫補習班賺錢

這是什麼他媽的歪理?!

 

我知道日本大學因為制度問題,老師必須要自己上課

導致排擠類似歐美國家的助教制度

 

但...這整個也太扯

何況某預備校的一個學生都付了將近一百二十到一百五十萬日幣

這種機構竟然還可以半額請老師?!

 

這不僅浪費台灣人稅金

對外派的老師也太不尊重了吧

 

我真的很難想像四月起那兩名申請外派成功的老師心情如何

 

要是我的話,我絕對毫不猶豫去東南亞或南美洲大學

或許日本在生活環境部分比較舒適

 

但這是很現實的問題,業績等級是不同的

 

去日本補習班教一年哪比得上去泰國朱拉隆功大學一年(這間泰國最好的大學沒有接受台灣外派華師就是了)

如果以後要去歐美系國家就職任教,你的履歷要怎麼寫

 

我覺得淡江跟東海的華語太太太糟糕太自私了

或許是消化補助金,增加外派業績得成果

就這樣把優秀的老師推到海外私人補習班。(新富我是不清楚,但某預備校....就是一間補習班。

 

看他們提供的「30小時實務課程」公告

不是瞎子都能看出蹊蹺吧

沒有一個老師有華語教程學位

不是華語系喔,是連教程學位也沒有

相關的華語教學經驗也都是在這間補習班

 

我深深覺得,把一個有資格拿到海外派遣的華語人才送到這種地方

(除非他是知道情況自願前往)

根本就是詐欺跟浪費

~~~~~~~~~~~~~~~~~~~~~~~~~~~~~~~~~~~~~

寫信抗議給教育的回覆如下:

老實講,整個回覆他媽的敷衍。意思就是說,我們錢給淡江跟東海了,他們是學校,後續不甘我們的事

 

您於105年12月17日的來信,我們收到了,謝謝您的來信。有關您所提東海大學承辦「株式會社?????(日本)臺灣大學進學預備校」,以及淡江大學承辦「日本新富國際學院」等2通告,皆為日本私人補教業者,依據「教育部促進華語文教育產業發展補助要點」規定,應不得獲華語發展補助乙事,本部說明如下:
依據上開要點第2點所定補助對象(計畫申請單位),需為設有華語文中心、系所或學程之國內大專校院、從事華語文相關之財團法人或非營利性之社團法人、國內政府機關及駐境外機構,而您所提2案,係由本部依同要點第5點第3款規定,補助東海大學及淡江大學等2校協助辦理華語教學人員赴國外任教計畫,非日方補教業者。
若您對本部回復仍有不瞭解之處,歡迎來電(02-77365684)本部將竭誠為您服務。感謝您寶貴意見,謹致上十二萬分誠摯祝福。
敬祝順祺
教育部敬上

~~~~~~~~~~~~~~~~~~~~~~~~~~~~~~~~~~~~~

應該要生氣的不只是從事華語教職的人

所有繳稅的台灣人都應該唾棄淡江跟東海華語承辦人員的這種行為

 

真心希望沒有人去應徵這兩個職位

我知道赴日工作是很多台灣人的憧憬

但....唉

雖然我不認識你們

但為你們默哀三秒鐘

 

 

 

 

 

arrow
arrow

    Aniss0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